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子亥
职业:职员
年龄:30
位置:中国,吉林
个性介绍:
心外本无物

留守者

2007-11-09 01:09 阅读(?)评论(0)

纷纷繁繁,这芸芸众生的世界。变化太快了!太快了!!

前天,我的爷爷挥舞着他的锄头刨着那黝黑黝黑的土地时,那地还是一片荒凉,那地还是小鬼子圈剩的一块块边角。爷爷仰起头看看天上那块烤人的膏药,擦把汗,叹一声!

昨天,我的爸爸胸戴主席像章,手舞着红旗,向天安门致敬时,天安门壮丽雄伟,天安门有如此的苍白和斑驳。爸爸抬起眼望望天边,红彤彤的一轮红日刚刚升起,没有思想什么,就是一个字,干!

今天早晨,我随梦中还听到那革命的歌声,醒来时就已经满街的洋鬼子,都喊着改革,都叫着开放。

我走出门时,大街上遍地都是钱,飞舞着,翻滚着……。

我独自前行,漠视着身边飘过的污浊的臭烘烘花花纸!只因为我骨子里只有父辈留给我的俩个字——本分!

我默默前行,思考什么是本分。三个小时前,本分就是修身;两个小时前,本分就是齐家;一个小时前,本分就是治国;现在本分就是平天下!

呜呼!我只有独行,而且行走在地域里!

于是,我的本分成了——本我、自我、超我。

我又回到了人间。

我没有放弃,虽然我到过地狱。我无所谓放弃,因为我到过地狱。

于是我成为一个留守者!

留守在爷爷开垦过的黑土地;留守在父亲耕耘过的黑土地;留守农耕的本性;留守为人的本分;留守着世间的自然;留守着人的自然;留守着……过往的肯定的和否定的一切!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1-09 01:1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无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